Monday, April 24, 2006

歌詞

知足 五月天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不能知道足夠
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笑着哭最痛
那天你和我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着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那么足夠
足夠我天天都品嘗着寂寞
才發現笑着哭最痛wo…
如果你快樂再不是為我
知足的快樂叫我忍受心痛


九月:摩天輪 郭敬明

一整個城市的燈都閉上眼摩天輪獨自轉
一整個秋天的黃葉都掉完你獨自撐着傘

兩杯咖啡壓著兩張舊照片白拖鞋紅地毯
兩隻金魚游弋方寸天地間黑夜長白晝短

我習慣對你寫信為你送藥替你拍照隨你登上摩天輪飄搖
也習慣獨自排隊獨自買票獨自驕傲獨自環繞操埸慢慢跑
我習慣學你說話學你微笑學你奔跑學你在陽台種滿花草
也習慣獨自旅行獨自背包獨自懊惱獨自畫你背影的素描
寂寞是心跳一聲一聲喧鬧
你在哪兒不知道

三個秋天過去我就變勇敢摩天輪又三圈
三年光陰覆蓋山脈變海岸浮雲暖蘆葦淺

四季上演飛鳥飛過換日線天高遠請許願
四面來風記憶記得那一年你輕輕閉上眼

我習慣陪你悲傷陪你沉默陪你無聊陪你面對光陰如刻刀
也習慣因你沮喪因你緊張因你自豪因為你驕傲的不得了
我習慣陪你等車陪你聽歌陪你舞蹈陪你挑選樸素的花草
也習慣因你傷心因你黯淡因你閃耀以為你心跳的不得了
回憶是素描一張一張燒掉
你在哪兒不知道
心在哪兒不重要


喜歡兩個人 彭佳惠

沒必要回想剛剛下大雨的黃昏
此刻夜空只有美麗的星辰
走過了甜酸各一半的旅程
我單薄的心才能變得豐盛
心會累愛會冷
這是感情必經的過程
只是有人就放棄
也有人願意再等
等一個發現等一個感動讓愛再沸騰
就算很在乎自尊
我們依賴彼此不得不承認
放棄自由喜歡兩個人
綁住的兩個人
互不相讓還是相愛分享一生
不愛熱鬧喜歡兩個人
就我們兩個人
在腐不安世界裏找到安穩

有時候關心就是交換一個眼神
撫慰就是暖暖緊緊的擁吻
疼愛是不講理也讓我幾分
體貼是偶而準你不像情人
心會累愛會冷
這是感情必經的過程
只是有人就放棄
也有人願意再等
等一個發現等一個感動讓愛再沸騰
就算很在乎自尊
我們依賴彼此不得不承認
放棄自由喜歡兩個人
綁住的兩個人
互不相讓還是相愛分享一生
不愛熱鬧喜歡兩個人
就我們兩個人
在腐不安世界裏找到安穩

在不安世界裏找到安穩


記得 張惠妹

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
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我們都忘了
這條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
有一天有一天都會停的
讓時間說真話
雖然我也害怕
在天黑了以後
我們都不知道會不會有遺憾
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
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我們都累了
卻沒辦法往回走
兩顆心都迷惑
怎麼說怎麼說都沒有救
親愛的為什麼
也許你也不懂
兩個相愛的人
等對方先說找分開的理由
誰還記得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
我和你的眼中
看見了不同的天空
走的太遠
終於走到分岔路的路口
是不是你和我
要有兩個相反的夢
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
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這幾首歌的共通點,明白的人自然會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