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06

飛鳥へ、そしてまだ見ぬ子へ

這是05 年的秋季日劇SP,看當然是為了我家副命斗真。
既然看了也有有些感想發表一下。
這個劇嘛,真的不是我的那杯茶,哭得死去活來的(就是那些絕症+死亡的題材),我不是太喜歡。不過它還是一齣非常正面的劇,主題是病人與醫生、家人的關係以及勸勉人們要珍惜那些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患病者獨有的痛苦也是一大主要的部分。這劇給我的感覺就是一般奮力抗癌的勵志劇,不過那抗癌的人的身份是醫生這就比較特別一點。同時,可說這劇並沒有愛情的部分,因為女主角(美和)很早的時候已經嫁了給男主角(清治),她早就是家人了。戀愛的部分大確只有幾分鐘的描述,畢竟不是主線。
劇的其中一部分我很喜歡的,那就是它引用了《小王子》的一些句子,那是因為我喜歡《小王子》的關係,和劇本身沒有關連。
好了,回歸正題。斗真在劇裡面演的是稲垣吾郎的弟弟沢村和也。說真的,發揮的機會不多,出場也不多,說得最多的對白好像是「哥哥」。唉,人家好想看斗真的主役呀!他在舞台劇方面發展是好,但我沒有機會看嘛(除非他來香港演)。
不過我也在此劇看到斗真華麗麗的哭了。好好看呀, 果然美的人做什麼都是美的。可惜我手頭上和我看過斗的劇都不多(連NEVERLAND也沒有)。我覺得斗的演技也好好呀(比P更好也說不定)。只說哭也比P的好,P哭得太美太平靜了,都感受不到他的傷心激動。看過斗在劇団演技者。「男の夢」中嚎哭的載圖,好想看呀!
斗真呀斗真,怎麼你的東西都這麼難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