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先生はエライっ!


看了最初幾十分鐘的時候,我以為這就是一齣胡胡鬧鬧的劇。哈哈哈的笑完就看完了,可是我錯了,日劇又怎可能不說理呢?
其實我本來想先看鹿嗚館的,可是呢,一看到那些日本史(完全就是我要考會讀的部分)我就放棄了。看這一套就最適合試後輕鬆的看吧。結果,也一樣有嚴肅的部分(還有人死啊……),不過輕鬆的佔比較多。不過這也好的,可以給人一個思考的機會。(我是愛想東想西的人)
嘛,那些胡鬧好笑的稍後再講,直接就講重點吧。這個故事講到好的老師是不存在的,只要學生認真學習自然就會覺得那個老師是好的。這樣的一個想法我真的從沒有想過(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令我想要寫下感想),自己從來就是罵老師、埋怨老師最多的人,那麼我又有沒有想過自己的責任?為什麼明明受教於同一位老師,兩個人的成績就會差這麼遠?這劇給了我一個從另一個角度思考的空間。當然,老師自然是該有他的專業資格,但這一方面校方自然就會鑑定的。但我們學生也是該負上一部分的責任啦。不應只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而且老師是自己所不能選擇的,我們這個時候就應該靠自己了。不過呢,最近令我不滿的老師都不是傳道授菜方面有問題,而是人格。大確,我早就明白要靠自己的了。
其實我看出了此劇其實想帶出一個更大的討論點,那是教育不善是誰的責任。不過這只有輕輕的在最後帶過了一下,一集完的特別篇是不可能就得這樣詳細的。所以便選了學生這一環來發揮。
另一亦有講到不要改變別人(這是配合上面一起講的,即與其改變老師不如改變自己),不要怕承認自己的不足,及活出真我(要及時講出心中的說話),這些稍稍的有提及過。雖然不及主題突出,但亦算講得不錯。看了不會令人反感。(有讓我想起244的real啊)
然後是演技,不用說裕翔是最好的(畢竟他參演的劇較多,亦較早就接觸演戲),而且他是主演嘛,自然最有機會發揮。小知念和大貴其實就是沒有在演,間中會出現他們不知自己該有什麼表情的時候。涼介也一樣拍劇不少(戲份都比裕翔要多),可是他太帥了,不用怎麼演的,就擺出一個很帥的樣子就行了。所以也就中規中矩,不過也得公平點,這劇戲份是不多的。平成小朋友以外的才是演戲最好的,當然以演佐木老師的ユースケ・サンタマ最好,其他配角也不錯啊。

然後終於是我最愛的HC部分!每個人好看的圖也截了點。
裕翔(很難截,他惡搞的表情比較多orz)


我愛看男人哭

小知念



涼介(是說我截了很多,可是消失了!當我想再cap的時候我才記起我已狠狠的把檔給刪啦O.Q)


大貴(劇中是個妄想男啊)


這次沒有什麼很萌的,最萌就是裕翔和涼介的小學生打扮,可愛死了。

再來一些兩個人的


三人一起的畫面也不錯的


就是喜歡男人們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