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靴音]那時的他 現在的他


一邊聽著紅藍和[si:],一邊看僕の靴音。他那02、04的音樂,99-05年間成長著的他。

其實看的時候有很多感受,但要我很確切的全部寫出來,大確不可能。

不如先說一下,為什麼事隔這麼多年(其實也只是一兩年啦)我才看吧。記得我剛下了翻譯版的時候,我有看了一年份的內容。但後來就沒有再看下去,或者該說看不下去。我不想以那樣疲倦不能投入的心態看下去,那樣大確看完也如等沒看過一樣。
前晚突然我想看,結果就看了起來。用了一個晚上和早上的時間,終於把僕の靴音看完了。

嗯,邊看著就有這樣的想法:我不如變回TO/EEO好了,這個男人真的值得我全心全意去愛。不過我是不可能完全不管KinKi,不關心KinKi的。

其實剛在文中一直重複又重複提著的都離不開現在cheri的主題,那是生命、活著、戰鬥。作為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該以怎樣的姿態生存。曾經迷失過,亦曾經失望過,最後找到了自己所肯定的路向。嗯,我看到了這樣的剛。
其實,大確從那時起,堂本剛這個人就沒有變了。不是說現在的他等同那時的他,而是本質上面的他再也沒有改變。那些想法、信念在那時已經成形。在這幾年間,他以cheri的身份進一步把那些他認為對的,能夠拯救人心的各樣擴充然後傳遞開去。就如在01年中「出逢い」的這文中,所講的邂逅不就等同現在cheri所講的「縁」。
所以在看到「跨越那道彩虹」,「我打從心裡愛著大家」這些語句的時候,我沒有半點驚訝,只是覺得果然這就是堂本剛。然後又會覺得果然cheri是個可以讓堂本剛做回100%堂本剛的場所。所以,真心愛堂本剛的人又怎可能會不愛cheri?!

當然變的地方也是有的,那便是音樂與戀愛觀。

音樂上的改變其實不看僕の靴音也是知道的,從他每張單曲與專輯的變化就能夠知道。由ROCK到BLUE、JAZZ再到SOUL、FUNK這樣一步一步的演變過來。音樂上的變是漸漸的,逐步的,不會由那時的突然就跳到現在的。那時剛所喜歡的會做的音樂與現在的當然不同,這就是變了,不過沒有那時的也不會有現在的。還有變的是,剛,變得越來越喜歡音樂這一點。與最初那單純喜歡唱歌的小男生已經不一樣了。

戀愛觀方面,其實我倒覺得剛的戀愛觀從小(幼稚園)就一直沒變。越多看相關的東西越這樣覺得。那種接近女性的戀愛觀,希望為對方全數的付出,黏著對方,喜歡被抱多於抱人……這些從來都一樣,嗯,也許是性格使然吧。那麼變的是什麼?那是對戀愛的積極性,在書中你能夠看到的是一個對戀愛渴望的堂本剛,那時的剛有種想好好談一場戀愛的想法吧。可是現在的剛,卻覺得戀愛會阻礙到他的音樂。如果談起戀愛,幸福起來就不能作好的音樂了,在節目中說出這樣的話來的剛,真的令人感到……明顯,音樂對剛來說比戀愛重要得多,不過那想要戀愛及結婚的心應該還在的。只是,時間上、遇不到等各個因素都不能配合。我想,未來的一天我看到剛結婚,有人伴其過下半生,我會為他感到很快樂。

呵,又或者剛現在的戀愛的對象已經從一個女人變成了世界性的人類。傳播著愛的堂本剛さ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