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07

香港Jファ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香港/澳門 J飯團結大作戰這回事。
  最近因為台灣10月NEWS開con的消息,令香港Jファン們覺得J家從沒有重視香港這個市場(KK有來過香港呀,雖然真的很久的事)。所以希望集眾人之力,能夠讓J家留意下香港。
  嗯,這樣的活動,我心靈上支持。行動上就免了,我不會白費氣力做這種沒把握沒結果的事。看了籌辦人對活動的解說,我不免要說一句:太天真了吧!首要說一下,我是真的很欣賞他們這份心意。不過只限這點了。
  先不講信能不能到達J家人的手上,他們到底知不知道來香港做什麼事並不是只靠J家單方面就可以的?人家台灣是有代理的,香港沒有。以前,正東有代理過剛的唱片,之後就沒有了(其他家我並不太清楚)。而且,質素真的還算惡劣。現在要買中文版的唱片,只能買台版的。本地歌手的市場也不夠賺了,又怎夠膽去代理外地的(加上J家代理又難取得)?沒有代理,連唱片也沒出,還談什麼開con的?而且也沒有數據可以測量來港進行活動是否有足夠的人氣、可行性等等。如果你真的想要做點什麼成績,請同時去信到本港各大公司。(我認為這反而較重要,畢竟是在香港搞活動,香港公司的配合尤其重要)不然就是J家就算意識到香港有市場想做什麼也做不來。
  然後是J家,不要以為J家很與眾不同,很有人情味(idol們是好,但不代表J家也是)。它還不就是一家公司,跟其他沒有不同,只有商業考慮(我對J家其實沒有太大好感)。香港市場小,這是鐵一般的事實,認了吧。而且日本JPOP其實是大眾得來小眾的。J家的人真的吸引不了ファン以外的客人。(有可能)賠本的生意沒有人會做。當年KK會來香港也是剛好乘着金田一等的熱潮。(那時買回來J家的節目也隨後也消失沒有再播了)
  還有,在羨慕他人前,請先檢討下自己。我發現香港Jファン差不多是對J家和idol認識最少的,從辦這次活動的流程等等都能夠看出來(好多東西都是不肯定的)。我不是說香港Jファン很差,而是真的比不上台灣(甚至是中國的)。基本上人數也是有先天的劣勢,就算認識深入了解的ファン比例一樣,最後也是較少,而這群人也是不太願意出來當領袖的(總覺得香港Jファン散得很,也沒有什麼平台還大部分人聚集起來)。而且不要以為台ファン有多好,他們也是盼星星盼月亮的等J家的人來。(只是他們會等到,我們等不到)他們也是自己花錢飛去日本看con的為多。
  其實我也是希望這活動成功的,畢竟我也是香港Jファン的一份子。只是是否真的有用,誰也不知道,我就好好的等吧。

活動詳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