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Neo Africa Rainbow Ax

Neo Africa Rainbow Ax

終於買了!然後當然立即聽了(也不算啦),有點想打一下感想。
チェリ的firstアルバムCoward,我買的是初回,少了一首歌讓我後悔到現在。音樂人就是不可以只重顔,差一首歌就缺乏了完整性,所以今次我買了通常(但真的很不厚道,24P內頁連人影也沒有)。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音樂的認知不深,也不是太懂分什麼是好音樂。畢竟我是聽(已衰退了的)香港音樂長大的。所以這篇文章也只會很淺薄而已。
在到手之前已聽過其中不少的歌(從電視節目和E☆E的廣播中),因為畢竟也發售了一段日子。チェリ真的ライブ比アルバム好聽,不是說アルバム的不好,而是ライブ的更好聽、更有震撼力。很少歌手會是這樣的,大多數是保持水準,或失準(香港的尤甚)。所以チェリ是真的會進化啊。
在正式談之前,我想說小發現一個:空が泣くから裡面的歌都在這アルバム再次以第二個形式出現了。Man和Woman變成宇宙の雨はね 二人で(這是我自己聽出來的,不知道對還是錯);Sparkling有-album version-。不過The Rainbow Star沒有收錄在アルバム之中,變了不收錄在全何アルバム的歌了。反而是有了Take U 2 The Rainbow Star
總的而言這次的アルバム比first的funky多了,也許是第一次有了好成績便更有膽的去推廣soul funk在日本了。是說純音樂的也有3首之多,這可是很少見也很大膽的。(チェリ本來說要5首的orz)而且也感到了剛對音樂的愛有多深。然後講講我比較有感覺的幾首。
M01 ENDLICHERI☆ENDLICHERI 2
與這樣在FUNK界風靡一世Bass結他Slap的發明人Larry Graham的大人物合作果真就是不一樣,承接了1又更進一步(其實還真的變了不少)。不同之中又與全碟互相配合。(我開始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M02 White DRAGON
white dragon就是剛自己的化身,節奏很特別和少見,好像很趕急似的,又有種彈跳的感覺。最後以一下(我不知道是不是)鑼的聲音作結很特別。
M08 NARA
剛開始我以為這只是單純的純音樂,但原來有剛的獨白,上網找的資料說沒有列出詩來,但通常的第一頁就是啊!初回難道沒有?!可恨的是我不懂日文,只能意會。而且接着的是空が泣くから這首為奈良寫的歌,好配就是了。
M11 Take U 2 The Rainbow Star
這歌的詩是全英文,欸,要變成世界的チェリsan!?好吧,我很歡迎,至少我看得明白清楚。感覺跟TRS差滿多的。(但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其實我很想每首歌都寫,實際也是每首也有感覺的,只是……我不懂得寫,好了,我文筆差,詞彙少(尤其是關於音樂)。還有一點想講講,不少歌(DARLIN'Rainbow wing…)的最後都有嘶叫(不是破音)的嗓音,真的超喜歡,少點實力的人也做不到。
最後,多謝チェリ帶我進入FUNK的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