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疾走

原本只是為了ユヤ看的。可真是意想不到的好看。(本片乃第一屆角川影展播放電影之一)怪不得香港的亞洲電影節會選這它來播放啦,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導演SABU是獲得包括柏林影展等世界各大影展特別獎項肯定的日本新銳導演,雖然沒有看過他的其他作品,不過憑一齣電影也看得出來他的功夫。而故事則是改編自日本直木賞作家重松清的同名小說「疾走」。(日本人真的很喜歡這種邊緣的題材&涉及很多死亡)
看得人心好痛,兩個小主角所擁有的宿命也太過了,真的是集所有悲劇於一身。不過當中二人的成長與改變也不是一直都是負面的。只是最終他們所經歷的也把秀二迫上絕路了。與他之前所講的要好好一起活下去完全相反了。真的看得人好無奈。不過也只有他的死才可以成全其他人的生吧。與其受這麼多苦,倒不如死掉更好過一點。(今我想起《永遠的微笑》呀)(但我並不鼓吹死亡)雖然多個角色都死去(包括男主角),不過最後還是離不開「活着」這個主題。
一直看的時候,不禁口中念念有詞:有必要讓他們受盡這樣的苦嗎?為何不肯放過他們?但也許世上亦真的有如此不幸的人吧。亦因為兩個同樣不幸的人才可以互相吸引。
另外不可不提的是其他參演的日本一線實力派演員(豐川悅司、中谷美紀等),真的令電影生色不少。
=====我是正經完了的分界線=====
ユヤ呀,果然我也是喜歡你的。(雖然排得比較後)
看見你被人欺負,我好心痛呀,看得特別投入。(畢竟我也是這孩子的fan呀。)
但我看到你的床戲也有一絲的(我笑了= = ;)……呀!j家的人少有床戲嘛。
我也好想像女主角一樣被你背着呢。
不過我還是喜歡看到元気的ユヤ多一點,雖然抑鬱起來是很美。
小孩子的演技也要讚一讚!(不過我還是覺得剛最好)

P.S. 沒有空載圖,後補(我會不忍載的,都是可憐樣)

No comments: